在日本用台灣駕照換日本駕照&租車搬家

為了想要用租車的方式自己搬家所以換了駕照,據說駕照很好用,銀行開戶都會無往不利,不過我已經待滿半年,所以其實也沒差,只是能夠租車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首先換駕照我也是參考了不少網友的經驗,鼓起勇氣搭上公車前往運転免許所
我參考了:橫濱嬌妻日記   還有 第一次拿台灣駕照換日本駕照就上手
還有身邊有已經換過駕照的朋友的經驗,備齊所有資料就可以出發囉!

1.台灣駕照日文譯本:我是在台灣的監理處就先申請好,一張100的樣子,如果人已經在日本可以參考橫濱嬌妻日記,裡面有說明可以去哪裡辦理。
2.台灣駕照:換新駕照上面沒有有效期限的就沒有差,如果有效期限過了一定得去監理所更換才行。
3.護照:要把所有的護照都帶去,因為他會問這是第幾本護照,第一次出國去哪裡之類的問題,如果以前的護照已經丟掉跟他說已經丟棄就可以了。
4.住民票:在自己所在的區役所填好表格付個300日圓很快就可以拿到,只是需要記得要勾選記載自己的出身國籍,否則也是無法更換駕照的喔。
5.在留卡
6.一寸照片一張:這個可以在車站的照相機器裡拍就可以了,操作也非常簡單。
7.錢:我一次換了汽車和機車總共服了快8000日圓,真的是不便宜的駕照....

出發前請先確認好自己所去的警察署的受理時間,以神奈川來說還有名額限制一天好像只受理10位,所以要事先確認以免撲空,撲空感覺超差的呀~

準備好資料之後就可以安心的去警察署囉!所用的日文不會很難,我碰到的警察先生也很體諒我們這些外國人都很親切的慢慢說讓我很好聽懂。因為網路上資料都已經很清楚我就不再多敘述拿到駕照的過程!

租車
宿舍距離搬家地方大約12公里其實不遠,所以決定以租車的方式最划算。
因為宿舍旁邊剛好就有一間タイムズカー(Times Car所以就直接選擇這間,也方便牽車預定也非常方便只要在網路上預約就可以了。

確認想租的車型和價錢http://rental.timescar.jp/price/

1.點選右邊的レンタカー

2.選擇要取車的店鋪,也可以甲店租乙店歸還喲

3.選擇車型:AT是自排,MT是手排,カーナビ是導航,ETC則是上高速公路必備的,スタッドレス是雪鏈,4WD是四輪驅動

4.選擇要的車子

5.補償制度就是保險:我當時用的是安心補償+2000日圓,因為第一次在日本開車還是怕怕的,結果真的被我一語成讖,回程時倒車不小心撞到電線桿,後面凹了一小塊,因為這個保險,就不用在另外付費了....

6.一般來說就算到店裡結賬,店家還是會希望客戶使用信用卡付款,到店時需將駕照拿出來給店員確認。

之後只要填寫個人的基本資料就成功了!
因為如果再按下去我就變真的要租車了,原諒我圖解就到這裡囉(哈)

之後再來分享搬家的過程還有日本開車的注意事項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生活不可不注意|住民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