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旅遊】北九州|第一次賞紫藤花獻給河內藤園

一入園內就有紫藤花隧道

我們租車自駕來到享負盛名的河內藤園,日本自古以來認為紫藤花有驅邪避凶的功能,日語發音和不死很接近,也被認為是能帶來好運的花朵。也許是因為這樣鬼滅之刃的鬼都很害怕紫藤花吧哈哈哈


今年似乎是回暖的較早,花季是4/17~5/5也比往年提早了一些。

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入園的方式須先至便利商店購買預約票並選擇入園時間,到現場時會依據開花狀況酌收¥500~1,500。(我們當天被收1,000)雖然是假日,但人潮不多,路途幾乎沒有什麼車,停車場也都還有非常多位子。




河內藤園內有規劃設置了大量的藤架,有很美的紫藤花隧道與半圓形的紫藤花小巨蛋。可以感受到河內藤園是很用心的在設計與設置這些藤架。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門票這麼貴的原因吧?



紫藤花本人非常香,垂釣在藤架上很像葡萄。看完想去costco買盒無籽葡萄(亂講)當天紫藤花的尾巴都還是花苞居多但香氣已經非常濃郁了。比起紫藤花看到大手毬更讓我興奮,因為我一直覺得像繡球花之類的花都好可愛好夢幻。大手毬開得非常茂密,很適合站在裡面拍婚紗照的感覺呀~


在園內大概逛了一個小時,離還車剩餘的時間我們到小倉城晃晃,第一次去小倉城時內部整修不開放,這次終於如願進入天守閣。


裡面有介紹到了宮本武藏與佐佐木小次郎在巖流島決鬥的傳說,其中說到佐佐木小次郎擅長的「燕返し(ツバメガエシ)」更是許多日本武士遊戲裡有的技能,先生是仁王迷,看到時眼睛還射出了一道光。天守閣內有很多互動媒體,譬如站在螢幕前,幫你換上武士衣服之類的。


全國天守閣身高比一比

這天中午覺得吃到滿好吃的午餐,用google map看到一間たぬきや的定食餐廳評價不錯就去了。店如其名有很多狸貓擺飾,走的是日式復古風還有一點駄菓子屋的感覺,我們被安排坐在吧台,無意聽到廚房內的對話感覺是一家人一起經營這間店很溫馨,我點的是炸雞排定食,雞排超大還付湯,四個小菜跟一個甜點炸湯圓這樣才¥980(税抜),我跟先生各點一個定食,店家還讓我們的小菜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他開在我家旁邊我懶得煮飯時就一定會去光顧了~~

炸雞排定食

炸雞定食


餐廳資訊
🏠 たぬきや
📍 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西区上香月3-7-7
📞 093-618-1417

🌷河內藤園
📍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東区河内2-2-48
📞 093-652-0334
關於交通手段我們是租車
也可以搭乘JR到八幡駅搭乘園方準備的交通巴士(約30分鐘車程)
也不少人士搭乘計程車,園區停車場也有不少計程車在等候乘客

也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生活不可不注意|住民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