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遊記】黃金週長崎散策DAY1 諏訪神社 眼鏡橋 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

2021/04/29

出發的一個月前,東京的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心想疫情終於要走到終點了,既然無法回台灣那就去長崎玩吧!於是買了外國人專用的北九州JR PASS規劃了這次的旅行。結果想不到沒多久又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於是日本各縣市的旅遊景點也都關閉。我們的行程也大受影響.....

DAY1主要行程
諏訪神社→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眼鏡橋→觀賞哥拉巴花園&大埔天主堂門口
夜宿長崎站JR九州飯店


搭乘早上8:00左右的海鷗號(かもめ)指定席車廂內幾乎沒什麼人,11:00不到抵達長崎站,到長崎站旁的AMU覓食,假日的中午用餐時間整個美食街空蕩蕩。

我們本來要去買路面電車的一日券,但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黃金週長崎的各大景點都休業,主要的戈巴拉花園、大埔天主教堂、初島、甚至稻佐山的纜車通通都沒開。有開的只有歷史博物館.....於是我們只好去歷史博物館了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路上還有諏訪神社,那就也去一下好了,原本排好的行程全部都沒了......,也放棄路面電車的一日券,但我發現不應該放棄的因為500日幣隨便搭一整天怎麼搭都划得來。

■第一站:諏訪神社
搭上路面電車來到第一站諏訪神社(しゃすわじんじゃ),據說是祈求姻緣非常靈驗的神社,雖然已婚,就求個好人緣就好了。去的很臨時我沒有做好功課,回來查才發現原來還有小小的動物園。這邊要爬非常多的樓梯,對於行動不便的人可能會不方便。







諏訪神社推薦的散步路線可以參考這裏
https://www.osuwasan.jp/page0102.html


■第二站: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
徒步約15分鐘左右我們來到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剛好有長崎開港450週年紀念展覽,我雖然很喜歡歷史可是這展場燈光太昏暗,我又很早起讓我睡意很濃哈哈哈哈哈




展場內無法拍照所以沒有照片,會場展示很多當時中國與歐洲貿易的商品,西洋壁畫的屏風,西洋風格花紋的陶瓷碗....等等。沒有看展覽前我一直以為日本是到黑船才開港的。原來早在江戶時代之前長崎就有從澳門來的葡萄牙的商船靠港直到德川江戶的鎖國時期,長崎出島的荷蘭商館也是歐洲唯一的貿易窗口。江戶時代前得到當時日本第一個基督徒大名大村純忠的許可,在長崎開始傳教與舶來品的買賣。基督教從長崎為據點擴散,而當時中國的絲製品與武器也隨著葡萄牙的商船來到長崎。

常設的展廳還有復刻一個上野彥馬攝影局,上野彥馬曾經幫坂本龍馬、高杉晉作、土方歲三等有名的武士與新撰組拍照。這裡我看得太入迷整個忘記拍照。其中新撰組的土方歲三根本大帥哥!!

取自維基百科


■第三站:眼鏡橋
逛完歷史文化博物館我們徒步約15分鐘到眼鏡橋。
我非常喜歡長崎的街景,路很大條,雖然兩旁的建築物都舊舊的卻很有故事感。

好喜歡這種日式古早味的藥局。

長崎街景一定要有路面電車呀!

邊走邊享受長崎的街景。我們終於走到了眼鏡橋。很多旅遊書或遊記都會寫要來眼鏡橋找愛心的石頭,但其實根本不用找,因為很多年輕妹妹已經圍繞在愛心石頭的旁邊了!



只是不懂為什麼要塞錢呢?一個許願池的概念


■第四站:哥拉巴花園和大埔天主堂
逛完了眼鏡橋,雖然知道哥拉巴花園和大埔天主堂都沒開,但人都來了還是搭上路面電車,想說看看他們的門口也好。安慰一下自己至少我看過門口了哈哈哈哈哈雖然這兩大景點都沒有開,但土產店卻都照常營業,也很賣力的叫賣招攬客人,只能說疫情下的觀光餐飲業真的好辛苦。

兩旁的土產店都有營業

大埔天主堂

哥拉巴花園的門口

之後我們沿著長崎水濱森林公園走去車站附近的AEON星巴克休息。在google map上看了一間評價不錯的強棒麵解決今天的晚餐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店門口非常復古


青菜炒得很香比Ringer Hut好吃!

我點的是一般的強棒麵還有特製強棒麵裡面有很多海鮮,
如果有下次,我應該會點特製的海鮮強棒麵!

店名:江戸びし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江戸町1-6


DAY2我們出發前往島原城。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喜歡的景點!!
下集待續


歡迎追蹤佛系經營的SNS
FB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injapan1003
日本工作甘苦談居多

IG
https://instagram.com/chins_diar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生活不可不注意|住民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