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0我的錢包在日本不見了

隨便google總是可以看到在日本弄丟手機錢包相機都能平安回到自己手上的佳話
無奈,我沒這麼幸運..........





這真的是讓我在日本最受傷的一件事
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sogo換外幣的地方拿出了我的錢包核對證件上的資訊
填寫等一下需要用的表格
然後我就這麼白癡的將我的錢包放在填寫資料的桌上。

我走向桌子前的櫃檯準備換錢
三分鐘後櫃檯小姐請我拿出證明身份的文件
我緊張的翻找包包心想我該不會忘記帶
突然想起自己的錢包遺忘在剛填寫資料的桌上
當我轉頭看自己身後的桌子時錢包已不見

我緊張的去問坐在旁邊椅子的朋友
他說他剛剛才在疑惑為什麼有三個日本人圍繞在我使用過的桌上一段時間
卻什麼也沒辦理就走了
原來我的錢包就在我的身後離開我三分鐘內被拿走了

當時心真的涼了一截
現在想起依然非常難過
因為我所有的卡都在裡面,還有學生證等等
有心要還給我的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當下對日本存在著美好印象
一時覺得應該是哪個好心人幫我送去遺失物中心吧
但結果是令人失望的
最後也去警局報案,說找到的話會電話通知
到現在電話也沒響過。

我真的晴天霹靂,我意識到自己實在太沒警覺心
也很容易因為下一件事忘記手邊的事。

從此我絕對不讓我的錢包離開包包太久
拿出來用完立刻放回包包裡拉鏈關起來。

以此篇文悼念我逝去的錢包
我丟的不僅是錢包,更是我在那之前的回憶痕跡
還有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的日本駕照。

拜託,不要偷拿別人的錢包,對偷拿的人來說只是得到錢
被偷的人損失的不僅是錢,還有時間,跟裡面重要的回憶
撿到請幫忙粗心的人送警察局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生活不可不注意|住民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