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 我遇到的人 — 日本語言學校

語言學校裡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學日文
聽各式不同的日文腔調其實很妙
算是個大家一起快樂學日文的地方




任何事都不應該以偏概全
必須先說明,我說的只是我遇到的,並不代表全部
而我只是分享我遇到的

我們學校歐美人士不少
而我很不幸的遇到一位崇洋的女班導師
一開始沒什麼事的時候都覺得還好
直到我開始準備申請專門學校時差別就感受到了
我拿著申請資料,想請老師幫我修改檢查時他大概1分鐘就幫我用好
沒給我任何意見,一句話也沒說的就把資料還我了。
然後換成某位帥氣加拿大男同學(真的有帥)有問題時
老師竟然將筆電拿出辦公室跟他談了一下午(翻白眼)

畢業後的某一天,接到語言學校熟識職員的邀約做了兩天工讀
我再度的遇到這位老師,他竟然看到我說:你來這裡幹嘛?
然後立刻跑去也是來學校打工的義大利人那邊問他過的好不好
這位老師也不用表現的這麼明顯吧......
真的不是我會錯意,而是連我身邊的人都有相同的感覺。

學校有個奇怪的規定,不准許同學與教職員相約外出遊玩
而這位老師就到處的加同學FB,順便監視有沒有同學跟老師出去玩
據說之前有某位老師就因為他的檢舉而被辭退。

除了這位雞掰老師讓我不滿意之外,其他老師都算人很好。

我的日本語學校同學
我們學校比較特別,我的班上歐美人士不算少
然後班上都是通過n2的人,所以溝通上沒什麼問題
歐美人真的只是漢字比較弱而已
他們講的都滿好的,而且日本人崇洋對歐美人真的比較熱情
我認識的幾個歐美同學裡,只有一個人的女朋友不是日本人

所以我私心的覺得因為歐美人一下就交到日本女友所以日文當然進步的很快!
其中帥氣的加拿大人因為四周環繞著女生,所以時常蹦出女生用的日文呢~
由此可見讀再多書好像都比不上時常使用日文來的快速有效

但其中有位義大利人真的滿讓人佩服
我們私下較他漢字宅男
他竟然可以一個人玩猜漢字遊戲app玩的很開心
很驕傲的寫出很多漢字,他的日文真的是沒話說~

語言學校裡永遠避免不了的中國人
在出發之前我承認我對他們有偏見
但我的理性告訴我,不應該一概而論所以我還是交到了一個要好的上海弟弟朋友
感覺上他們家境是富裕的,但他沒有銅臭味,意外的好相處
也非常禮讓女生,感覺當他的女朋友應該會被捧在手掌心的那種

而我們班大部分的中國人都是動漫迷
喜歡神奇寶貝皮卡丘的遊戲,喜歡海賊王看很多動畫
我雖然喜歡海賊王,但其他神奇寶貝還是遊戲之類的魅力我無法理解
所以基本上真的是沒有很好聊(哈)
我遇到的沒有一個會來跟我嗆聲,人都算還不錯!

而越南人比較自成一群的感覺
他們似乎打工的份量很重
上課常常在打瞌睡,感覺很辛苦。

而印度尼泊爾人在隔壁班
我無法接受他們身上濃濃的香水味參雜體味的奇妙味道
所以從來沒有靠近過.....

以上把我印象中的同學記錄一下(哈)

但還是要說語言學校國籍的比例還是很重要
如果都是同國家的人一定會只是用母語
或是自成一個小圈圈
最好是什麼人都有大家都不得不用日文溝通
那樣就真的會進步的很快~逼自己用日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生活不可不注意|住民稅